=碳碳/碳酸钙。
主文副绘,温和杂食,大部分时间原创自娱自乐,排列组合没有雷区。所有cp都吃无差,除非是车否则不会有明显倾向,tag纯粹随心所欲乱打(
近期主要在搞ms的白佣白\弗隐弗,ygo运囚\炎组,ff14光弗雷光\dk导师组。
wb@Calcium-Carbonate
cpp:uid1138037

[RPG线]伯劳的过去

好久以前写的了,零零碎碎的,想到什么写什么,但是我好像一直忘记发lft……总之在这边贴一下。
----
小时候父母意外死亡,他被交给亲戚抚养,而对方是虔诚到愚昧而又因此穷困潦倒、积蓄全部用于买酒及供给教会的底层人,生活不顺就会暴力虐待伯劳来出气,所以伯劳的日子也并不好过。
“我自己的日子都过不好,还要管你这个拖油瓶。早知道只有那点破家底,鬼才想养你这个懒鬼。滚出去!”
出去打打零工拿钱回来才不会被打得头破血流,如果双手空空,多半会被暴打一顿后逐出家门。

有时候实在是受伤太重或者生了病,自己料理不好,伯劳就会爬到邻近的医生那里去。医生会好好地为他治疗包扎,并且坚决不收钱,有时候反倒会给他一点钱和食物。
他其实很想给医生钱,但实在是不够,所以也很少去。有时候会偷偷把零钱、偶尔得来的药材跟各种小东西放在医生的门口,然后迅速跑走。

他时刻为自己异于常人的残忍想法而痛苦。
他不止一次想伤害身边的人,无论是虐待他的亲戚,还是毫不相关的陌生人,甚至是对他十分温柔的医生,他都会产生杀人分尸的想法。
所以他平时基本不开口,也不常和别人主动接触。平时只做些简单的力气活,但是老实肯干,也还是可以找到合适的工作。
认识的人不多,也没有什么同龄的朋友,完全不善交际。
小动物反而都喜欢他,尤其是猫,总是围着他打转,随他捋随他摸。他会把自己的午饭分出一点来喂流浪猫,虽然那是连猫都不一定看得上的简陋饭菜。他经常会有去伤害小动物的想法,但他从未这么做过,而只是压抑着、尽力温柔地抚摸它们。
他可以撒出米粒去喂欢快啾鸣的小鸟,也可以安静地看着猫们叼着鸟破碎的尸体分食,目光聚焦在残缺凌乱的羽毛上,却并不会驱赶猫。
“你们也要吃东西,也要活下去,所以我也不会怪你们的。”

直到十二岁那年,他亲戚酗酒之后真的想杀了他,甚至连工具都准备好了,结果出乎意料,他反而被向来老实受虐的伯劳反杀。
原本准备用来分尸的工具被用在他自己身上,剁碎皮肉,撬开骨缝,胴体只是毫无章法地劈砍成数截,这是伯劳第一次微笑着做事。尸块被挂在破旧的窗框上、穿在他刚刚使用过的木柄利斧上、零零碎碎地扎在酒瓶与祭祀用具上。
猫们从窗户跳入房内,亲昵地蹭着他的手,小口舔舐地上的血泊及新鲜的肢体截面,然后纷纷开始撕扯咀嚼,吃得死尸残缺不全。安静的房子里,只剩下他的呼吸声、猫满足的咀嚼声与舒适的呼噜呼噜声。
之后,他举着沾满鲜血的双手,推开门,完全不管路人的眼光,就这样自己走去自首了。
审判过程中他也没有说太多,只是在问是否认罪时坚定地点了头,但审判结束后并没有被压赴刑场,反倒是被鬼鸮直接带去谈话。
“如果说,我能给你一个偿还罪孽、报答国家的机会……你是愿意就这样结束生命,还是说随时抱着献生的觉悟、将余生交给某项特别的事业?”
伯劳又点了点头,从此,他成为暗庭的一员。

他偷偷去看望过医生,确认对方依旧在安稳生活、好好行医后,把一大笔钱留在门口就跑掉了。等医生追出来的时候,他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了巷角。

“反正我也是孤身一人,就把我当武器来看吧。本来我这种人就不应该存在。”
“下地狱?无所谓,我干的事已经足够我下地狱几百次了,不如就都让我来——如果真的是法律无法制裁的恶人的话。”
对于生命,伯劳一直觉得自己在杀人那天就已经死了,所以态度很是无所谓,训练时也像是完全不顾身体,但反而次次任务都圆满完成,难得一路活到成年还在服役。

他不怎么会照顾人,也很难体会到他人的感受,就算加入以后鬼鸮和寒鸦费尽心思想给他更多关怀,他也没有敞开心扉。
那件事发生后,只有猫愿意像以前一样亲近他了。他就会带着食物在院子里喂猫,然后自言自语一般地对着猫咪说出自己的想法。

日常面无表情,甚至在旁人看来还有点凶,只有在肢解与穿刺时会露出浅浅的快活笑容。
对学自己作案手法的模仿犯没有丝毫兴趣,但如果是好人因此受害,他也会心情低落。

喜欢阅读,经常会去图书馆,在那里与尚年幼的Fluo相识并成为好友。
私下有奇妙的约定。

伯劳其实一直是好孩子,他扭曲残忍的癖好实际上是在暗庭这里被有意放大并利用,所以鬼鸮也一直会觉得有点对不起他——他的堕落(?)实际上是他们一手促成的,是暗庭将伯劳培养成了嗜杀的怪物,但对于鬼鸮而言,这也是他的“正义”的一部分,无可避免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解理完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