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碳碳/碳酸钙。
主文副绘,温和杂食,大部分时间原创自娱自乐,排列组合没有雷区。所有cp都吃无差,除非是车否则不会有明显倾向,tag纯粹随心所欲乱打(
近期主要在搞ms的白佣白\弗隐弗,ygo运囚\炎组,ff14光弗雷光\dk导师组。
wb@Calcium-Carbonate
cpp:uid1138037

「满月一般的你的双瞳」第七章

*有大量血腥成分,请谨慎阅读
----
Lance不明白。
今天进行的不是实验,也不是什么日常训练,甚至连自己所处的这个实验室都有些异样——在白发男人身旁,有一个连着奇怪固定装置的台子。相比实验台,那更像是活体解剖专用。
过久了与Valerie一起悠闲吃点心看童话书的生活,他现在反而不安起来,仿佛回到了从前那种状态——自己突然又变回0000号了,之前的一切宛如一场幻梦。
这里只有他与另一个实验体,外加正准备着什么的Evil。他单纯地抱着膝盖坐在那里,而身旁的金发男孩则反背着双手,被金属制的器具紧缚而难以动弹。
他记不太清了,但总觉得见过这个实验体。瞄了一眼对方项圈上的编号,有些恍惚地收回了目光。大概是见过的吧。但Evil想做些什么呢?
身旁的人看到自己后,就像看到了救星一样莫名激动起来,悄悄压低声音:“是你?”
红发男孩没有出声,只是轻轻点了点头,也没有要为对方解开手上束缚的打算,继续平视前方。
“太好了……一直没见到你,你没事就好。”故人重逢的喜悦暂时压倒了此刻的负面情绪,金发少年微笑着,想伸出手拍拍对方的肩,无奈只带起身后镣铐相撞的叮琅声响。
“……”Lance不知该如何回答。
“0000号。”终于做好准备,Evil回转过身,念出了他的代号。声线一如既往地平稳,反倒让人摸不清他此刻的心理状态。
是依旧如先前一般为自己而深深愤怒,亦或者是已经像平时的他一样干脆化作一潭死水,都已不得而知了。
“是。”
“今天我们还是来做个测试,不过这次,是为了检验一下你。”男人的目光停留在了那对毫无波澜的赤瞳上,“离闪避训练也过去一阵子了,想必恢复得不错吧?”
没有回答。
“你应该对你旁边的人有印象,毕竟是同一批进来的,是吧?”
“Evil……你这个恶魔……呃啊!!”金发男孩反应比Lance大了太多,几乎是怒目而视,项圈和镣铐却突然一齐电得他震颤起来,发出一丝疼痛的低声哀鸣。
“谢谢夸奖,但我没有叫你,失败品。”
将手从白大褂的衣兜中拿出,遥控器换为充盈浅色药液的注射器,Evil微笑着应答。就连手下的组员也常这么称呼他,有时候甚至还会衍生出什么“戴着眼镜的恶魔”一类的变种,早习惯了。当初他选择的这个假名,倒也十分符合他的一贯定位。
“0000,你身边这位是0007号,想成为正常人的梦想家。要是没有那个小宠物,你熟悉的人应该就只有他了。”
Lance想了想,发现自己的确对其他实验体没有太多印象,而0007……确实有那么一点,但也只是在刚进来的时候见过一面而已。
“Rose说你在共情方面有问题,可我觉得这是好事。机器不需要这些,只需要服从命令。”
蹲在因电击而满面冷汗的金发少年面前,无视对方断断续续的咒骂,Evil那抹微笑在外人眼中,反而显得诡异可惧:“不听话的机器,只会被拆解成原初的零件,或是削去其他部分,留下好用的主体。”
“我原以为最初的一批应该最稳定,没想到也出了攻击研究人员这种事,真可惜。不顺手的工具就算用了很久,也还是该丢掉的,连0000都是这样,更何况你。”
他拔开注射器的保护盖,镜片后的双瞳闪过一丝令人极度不安的光芒,而金发少年的头颅随之软软垂下。
“乖乖看清楚。”

“又要去给Evil买布丁呀?”
从电脑前抬起头,Rose看着脱下白大褂准备出门的Straight。
“啊,嗯,该买这周份的了。”像被看穿心事般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,Straight扣好了深色外套的牛角扣,摸了摸兜里的通行卡与钱包。
“诶……真辛苦啊,要跑那么远。”
“毕竟Evil喜欢嘛。”这种话也只能在本人不在办公室的时候讲讲了。
“可恶,我也想要一个这么好的男朋友,太羡慕那家伙了。”伸了个懒腰,Rose忍不住调戏了一下对方,“以后我肯定找Straight你这样的。”
“副组长…”黑发男人无奈地笑了笑。
“好啦好啦,不开玩笑了。今天Evil应该是在005B训练室,应该要忙到很晚,你回头直接去找他吧。”
“好的,谢谢!那我去啦。”笑着道过谢后,Straight轻轻关上了办公室的门。
“去吧去吧。”Rose挥挥手送走下属,拿起马克杯喝了口茶水,心中的忧虑却依旧挥之不去。
……真是温柔的笨蛋。

药剂的作用时长刚好足够把少年牢牢固定在台子上。等扣好四肢上的皮质束缚具时,0007也差不多有之前一半精神了。他死死盯着面前这个白发的恶魔,却宛如一拳打空,实在是无处抒发此刻的愤怒与不甘。
那对金色的眼瞳里,甚至完全没有映出自己的身影,仿佛自己真是用后即弃的一次性工具,冷漠得令人心生不适。
“你要对0000做什么!”
“不对他做什么,而是对你。都这地步了还不明白吗?”
恶魔捻起柳叶刀,挑开轻薄贴身的训练服,眯着双眼寻找合适的下笔处。最近几个月他已经很少这么做了,但这次目的大不相同。不是消遣,而是考验。
“0000号,你全程不能移开视线,但也不能干涉。一旦妨碍我……你知道后果。”将刀尖抵在少年胸口,白发男人低声说道。
“……”
“听清楚了吗?”
“是。”站在Evil身旁,Lance不太敢再去看0007。他害怕在那对绿眼睛里,看见什么跟几分钟前不一样的东西。
会连着旁观的自己一起怨恨吗?
他努力想忽视那杂乱而可怕的声响,将其同化为完全可以无视的背景音。这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逃避现实的方式。
虽说早已不是第一次看实验体的“处理与再利用”,但此刻,自己才头一回生出了恐惧之心——不是害怕自己受到如此对待,而确确实实是在担心他人。
只能转移一下注意力了。想想上次吃的蛋糕,想想那本神奇的故事书,尽量忽略那赠品般的音效。
可是那些声音,一直在脑袋里打着转,迟迟不肯离去。越是想要去无视,它就越肆无忌惮地占据自己的大脑,带来无限期的折磨。
到底为什么自己会有这样的想法呢……
是因为知道了真相吗?明白了自己在遇到Valerie前忽略掉的,那些一成不变却残忍至极的事,究竟隐藏着何种意义。以前的自己对这种鲜艳的颜色毫无感觉,而现在却强烈地想要逃避。
突然升起的尖叫声震得他耳朵不太舒服,不安感瞬间从脚底灌到头顶。他还是移开了视线。
刚划下第一刀时,少年挣扎的幅度比想象中要大了太多,Evil不得已强行按住对方,又追加了一次药剂。原来的响动减弱了数分,余下痛苦万分的呼吸声,却反倒比惨叫和咒骂更让人不适。
药剂只能保证对象身体暂时无力,并不算是完全的麻醉剂,只不过是基于个人爱好的方便即用罢了。研究人员的体力终究还是不太够,在压制住手下对象的一轮挣扎后,白发男也微喘起气来。
他扶了扶眼镜,用刀柄将训练服的前襟拨得更开一些,尖端抵着方才没能成功划开的那一处,手上加重力道划开表皮,在触及阻力减弱的柔软处堪堪停住,仅留下一道不浅却相对安全的美妙弧度,正和他嘴角一致。
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做了,虽然如果是那个人的话……真可惜,他还从未欣赏过自己的创作。
不知一向主张善待实验体的那家伙亲眼看见现在这种场面,又会如何想呢?他的表情,一定比现在这个失败品要美妙得多,毕竟是他啊。
这股特殊的愉悦感让他差点忘记了这次的主要目的——观察0000号的反应。
看了一眼赤发的男孩——那冷漠的神色一如既往,Evil也满意地定了定神,开始专注地雕刻起来。就像是祛除了粗鲁残暴特质的屠夫一般,仅仅保留对处理活物的熟练技巧与那份投入。完美的避开危险区域,单选取不甚重要的地方下手。
以这副长期练就的低体脂率身躯作为画布,效果相当出色——剔去部分表皮后渗出的血液作大块填充,用较轻的划伤补足细节,竟组合出线条粗细有致的图案,美丽而残酷。当然,这也得益于他引以为豪的精细刀工。曾经也有不少残缺不全的肢体在他手中变为美丽的艺术品,罗列于办公室旁那个小小的标本室中。
反正也是回收利用。组织与外面正式签过协议后,实验体来源便不再是问题,提高筛选标准的同时也产出了更多废品,也就任组员自由发挥了。
而另一边,被继续行进的残忍动作折磨着,少年拼尽全力让自己不叫出声,却因为身躯被肆意毁坏的剧烈疼痛而低声呻吟着。柳叶刀所娴熟削去皮肉的地方已经痛到麻痹。即便如此,白发的恶魔也不忘类似开玩笑一样地轻吹一下暴露在外的血色,刺激表面,带来奇妙而令人难以忍受的痛痒感。
这是个真正的恶魔。
“呃啊……Evil,你这……啊啊啊啊——”
话语被腾起的一阵痛楚截断,体力也不足以奋起挣脱,金发少年瞪大了双眼,在刀行至肋侧时再度尖叫起来,声音嘶哑。
“身体没有0000那么好用,叫得倒是不错。”组长脸上平静如初,与他说的话实在是不相符合。
这时,他突然发现身旁男孩将视线转到了未被割伤的地方,先前的愉快因此稍有消散。
“专心一点。”
“…抱歉。”
扯了扯嘴角,再次恢复从前毫无感情流露的那张扑克脸,红发男孩低下了头。
反正放在那里的又不是我——尝试去这么想,却始终摆脱不了那些黏糊糊的善念。
这个人和自己又有什么关系呢?不过是见过一面,为什么一直在想关于他的事情?有什么必要去担心他呢?
企图用一长串从前的自己会提出的疑问去堵塞善念流出的那个孔洞,却毫不意外的失败了。
若是以前,就算是Valerie躺在那里,他大概也会面不改色地看完全程,一副和自己完全无关的样子。但现在,那些被抛弃已久的情感已被慢慢寻回,他能对Valerie展露真心的笑颜,也自然能感受到他人的心情。
可是,Evil允许这样吗?
在这种地方?
Lance不禁朝金发少年投去了怜悯的眼神。再次注意到小男孩眼中所隐含着的东西,Evil手下顿了顿。
“0000?”
“……是。”
察觉到了什么似的,0007突然用力挣扎起来,已顾不上自己满身鲜红,朝着红发男孩的方向看去。他心里很清楚将要发生什么。
那个人渣的话……
“不,0000——”
还未来得及理清思路,Lance就被Evil拉得更近,那把留有组长体温的柳叶刀被塞进了他紧攥的右拳。
“替我完成剩下的,这是任务。”
“……”
“随意使用就可以,只是不能让他死掉。如果你故意为之,那你也不会好过。”
白发男松开手,看着他最优秀的实验体。
“……是。”
保持着原来的姿势,Lance站在金发少年身旁,死死捏着金属的刀柄,不发一语。
等得稍稍有些不耐烦,组长从Lance震颤的右手里抢过柳叶刀,另一只手撑开少年努力闭合的眼睑。
“还要我示范一遍吗?”
干脆利落的将刀片贴近眼眶,Evil保持一贯的微笑,毫不留情地将0007的左眼剜下,就像填写实验报告时一样简洁,而又极度残忍。
“咿啊!!啊啊…啊…啊啊啊……”
在刀刺下之前,Lance便迅速紧闭上了双眼。明明受伤的是他人,但自己的眼睛似乎也隐隐作痛起来。
对方惨叫因过量的痛苦而带上了破坏性,像是要贯穿鼓膜般的尖声持续折磨着Lance,而Evil似乎没有受到半点烦扰。他仍然专心致志地把玩着本属于金发少年的器官,欣赏着血色后那绮丽的翠绿。
真是能让人想起森林的漂亮眼睛呢,配上那金色的头发,能长久保留下来就好了。可惜,这是A栋的人最讨厌看到的一类废品。
将视线转到自己颇为期待的那家伙身上,Evil不满的皱了皱眉。
果然和自己预料的一样吗?
重又将刀塞进小男孩的手中,Evil站在一旁,冷冷地看着这边。
强忍住恶心感将手伸向痛苦嘶吼着的那人,Lance紧紧咬住嘴唇,不敢直视他仅剩的另一只眼睛。
血渐渐濡湿了少年的脸颊,留下的痕迹如同连绵开放的赤色花朵一样。
花吗……怎么能用那么美丽的东西作比呢……
一想到Valerie给自己的书中绘出的玫瑰与大丽花,他就为自己刚才那刻的可怕想法而满心负罪感。
不,不可以分神。自己已经几次让对方不爽了,要是再被发现分心,指不定会发生什么。
酮体上已经没有一片完好的地方了,被削去的肉也好乱七八糟的划痕也好,完全破坏了皮肤表面的完整和光洁。Lance捏着刀,感觉后背快被那个恶魔的视线钻透,压力徒增,却依旧不知该从哪里下手。
没有办法了吗……
“嘶…哈啊…啊…啊……”
拼命吸着气以此抵御如同潮水般袭来的痛苦,0007感觉身体都快要习惯这样的对待了。
只有一边可以模模糊糊地看见些残影,对不上焦,自己左边的眼球正被捏在那个混账的手里当做玩具。
是0000吗……这孩子也……
大腿突然被捅进一刀,肌肉被薄薄的刀片轻易割裂,鲜艳的赤红从缝隙间不断涌冒。

Lance面无表情地将手术刀从0007腿中拔出,再次用力捅下去,仿佛只是在用塑胶做练习一般。那个具有同情心的他突然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,从前的0000。
愉悦的目睹着现状,Evil轻轻推了推眼镜。
看来有可能恢复以前的状态。现在0000号眼神里的那种危险和无机质,他喜欢。虽然,有了之前和那个小女孩的接触,0000号不可能和以前一模一样了,都是A栋那些人的天才主意。
如果能借助外界的力量洗掉这些记忆就好了。可惜,他所处的这个完全科学的国度,和外界是完全隔绝的。
当。
传来钢制刀柄轻轻磕在台子上的声响,Evil再次看向那边自己最期待的实验对象,原本想再说些什么,却因那个眼神而噤声不语。
……那双眼睛,颜色和平时一样,深赤色的双眼,没有变化。
形状和平时一样,杏状但眼梢微微吊起,没有变化。
明明看上去外观毫无变化,但不知为什么那样的眼睛里,所透出的空白,仿佛可以轻松穿透自己的颅脑,令自己不禁寒战。
他低下头,回避了男孩的注视。
为什么自己会如此的惧怕这样的眼神呢…难道说…是因为这样的眼神……
似乎一定程度上明白了0000号被上面交送下来的缘由,那个可怕到无可复加的女人。
还有太多自己不知道的事,知道了就会死亡或者崩坏。总之没有选择,也无法选择去知道的事。这样的事情越多,自己在看到那样的眼睛时,就越无法释怀。
极端寒冷的空灵里,明明应该什么东西都看不出来才对。
“咳咳…0…0000……”
从巨量的痛苦中稍稍脱离出来,咳出的血沫红白混作一团,随着时间推移扭曲成了难以辨认的颜色。0007抬起头,稍显无力地对着赤发的小男孩笑了笑。
“还记得吗…那时候啊……”
“大…哈啊…大家挤在一起…我和你挨着,记得吗…我…抓着…咳咳…抓着你的手……”
“……因为…你…你在发抖……”
额骨要被钻开一般,异样感让金发少年的话语破碎不堪。
“不怪你…是这里……是这个地方……”
“0007……”
“…我…没事的…我…0000是好孩子啊……”
被0007的话所影响,0000,不,Lance的双眼中的感情,渐渐回归着。
话语已经碎成粉末,音量也锐减到仿佛在说悄悄话一般,后期也仅是单纯抽动发出的气声罢了。仅剩的那只绿眼,在投向颤抖的赤发小男孩这边时,竟流露着希望的光芒。

“够了,废物,给我闭嘴。”
抓住因虐待而凌乱不堪的金发狠狠撞下,如此重复多次。因撞击而从喉咙里涌冒出了更多的血,被规律而狠烈的动作咳呛到,少年微弱扭动着,仍无济于事。
Evil冷冷的看着痛苦的废品,眼神中少有地满溢出愤怒。
连悲鸣都不知该如何发出了,失血也令他头脑昏沉,一切都被或沉重或轻弱的呼吸来替代。
“…嘶…哈…哈啊…Evil……啊啊…哈哈哈……”
仿佛坏掉了一般,低垂着头,金发少年发出一阵意味不明的奇怪笑声。
“哈…嗯…废物…哈哈哈哈…你才是吧………”
“看来是没用了。差不多该结束了。”
用嫌恶的眼神看过去,组长皱了皱眉,扭身走向玻璃柜。
0007睁眼看了看一脸担忧的小男孩,露出一个被血浸透的微笑。
那样的笑容就像是烧得赤红的钢铁骤然被丢进冰水中,在水里瞬间陷入一片浑浊,等再回过神来仔细端详时,鲜艳的颜色已经消退到不知哪里去了。
他甚至无力高声叫喊,发声器官坏掉了一样,所能发出的仅仅是支离破碎无法成型的喘气声罢了。自己所剩下的力气,仅仅用来支撑自己看着那个红发的小男孩。
用他仅剩的一只眼睛。
看着他。
眼前的景色短暂而又不断的模糊着,一个又一个半透明的重影占据了他的视界。
刺眼的光被晕染开来,变成了柔和而温暖的光圈。
就像……最开始那样……
----
合并了以前的6、7章,修正了对话跟切人情节。
我已经等不及要重置Despair了(笑

评论(4)
热度(2)

© 解理完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