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碳碳/碳酸钙。
主文副绘,温和杂食,大部分时间原创自娱自乐,排列组合没有雷区。所有cp都吃无差,除非是车否则不会有明显倾向,tag纯粹随心所欲乱打(
近期主要在搞ms的白佣白\弗隐弗,ygo运囚\炎组,ff14光弗雷光\dk导师组。
wb@Calcium-Carbonate
cpp:uid1138037

「满月一般的你的双瞳」第八章

“下午好。”
漂亮的女店员轻轻拉开玻璃门,对来买东西的Straight致以问候——他已经是常客了。
“啊,下午好。”
向对方点点头,Straight回报了同样的温暖笑容。
“今天也是布丁吗?”
“嗯…还是和以前一样,再来一杯大杯的橙汁,不加冰。”
挠挠头,黑发男子有点不好意思,虽然买布丁本身这个行为没什么不好的,但他总有种全世界都知道他对Evil抱有何种情感的感觉。
“好的,稍等一下喔。”
在店员转身去拿甜品的空当,Straight百无聊赖地坐在一旁供给顾客休息的小木椅上,又开始想些杂七杂八的事。自从来到组织之后,他便每周都不远千里来到繁华的市中心,给Evil买他的最爱,然后又开车独自回到荒无人烟的郊区。
每当Evil露出对美味布丁的欣喜表情时,尽管只有短短一瞬,他也会觉得无比满足。
虽然只是布丁而已…每周绕过门卫的盘问出来买也很难,不过Straight觉得值得。
能看到至交的笑容,这样就够了。就算还有那么多烦心事,但只要…只要……
不去想就好了。
今天也能看到Evil笑吧?他一定很开心的。
这么想着,Straight的脸上也浮现出纯真的笑意。
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暖暖的甜香,是杯子蛋糕的味道,好温馨,好幸福。
“包装好了。一共是……”
还没等店员把话说完,Straight就已经掏出钱包,把一分不差的零钱递给对方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他买甜点已经到能熟记价格的地步了。
提起精致的牛皮纸袋,黑发男子站起身,微微对店员一笑,走了出去。

Lance愣在那里,大脑一片空白。
连续发生的一大串事件涌进他的大脑,一切发生的那么快又那么突然,并且几乎是挤作一团呈现在他的面前。
明明这都是自己曾经见过的,稀松平常并不以为奇的普通事物。在很久很久以前,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——
脑内一片混乱,丝毫不逊色于眼前所见的图画铺展开来。
那是现在的他完全不想面对的东西,连自己都已经厌烦的颜色,形状,声音。
为什么以前自己对此完全没有感觉呢?是因为自己没有遇见Valerie吗?
从结识她的那一刻起,感受到了那些温暖的东西以后,自己就像是完全变了一个人一样,开始讨厌以前所接触的事物了。
而且,自己也能体会到他人的感受了……刺在0007身上的每一刀,都像是同时刻在自己的心上。
希望能再快一点……
“啧,麻烦。”看着皮肤苍白、几近失去意识的少年,又看了一眼Lance在腿上刺出的那个伤口,Evil终于松开了手。
虽然流得不算快,但失血性休克就糟了。
……差点就伤到动脉了,0000究竟在想什么?

组织选址在边缘一带,与隔绝外界的屏障不太远,离市区中心倒是有相当长的一段距离。说是国家,其实不过就是个普通城市的大小,有时候干脆也就叫成科学市。
这么一看,买个布丁还得穿过大半个国,真远啊。
Straight握着方向盘,没忍住打了个哈欠。
也是,像组织这样的特殊存在,怎么可能大张旗鼓地设在繁华又危险的城市中心呢?
但是这样一来,买布丁的难度就大大增加了,每次光是开车的油钱就要耗费不少,又没有电车可以坐,也总不能一次性买太多。还好油钱自己付得起。研究员的薪资还是很高的,在一个食宿全包的地方生活,需要花钱的地方少之又少。
边缘地区也有甜品店就好了……
“啊…好累。”
副驾驶座上放着装甜食的牛皮纸袋,橙汁单独放在手边,一是怕果汁洒出来洒到布丁上弄得黏黏糊糊,二是因为可以随时拿起来喝——新鲜的柳橙汁总是让人忍不住想先一步喝完,比组织里的听装饮品好太多了。
快要到了…现在这个时间Evil应该还在忙吧,果然还是直接去实验比较好。
“等忙完了,一定要拉着他出来散步。老是工作对身体不好呢…以前也这样。”
“拉着他多锻炼锻炼肯定没有坏处的,嗯。”
一想到每次Evil看到布丁时的欣喜,黑发男的脸上便显出了幸福而满足的笑容。
要是他能经常这么笑就好了,让他每天开开心心的,就是给自己最好的回报呢。只要能看见他的笑容,之前的一切不快便将烟消云散。
想赶快看到Evil呢。
这么想着,Straight吸了口甜甜的柳橙汁,不由得加快了车速。

“我去拿止血剂。”
说完,Evil便走向另一旁的药品柜,而红发男孩低头看着已无力反抗的0007,咬紧了嘴唇。
血仍然持续地流淌着,相比最初速度慢了不少,但仍然触目惊心。
要是落到那个白发男人的手里,0007会变成什么样?一直对自己强调不能下死手,最后肯定不会简单地丢到C栋地下。
他只能像现在这样受尽折磨地活下去,或者至少……还要很久才能得到解脱。
即便说着不会怪罪自己,但如果真的非要按那个恶魔的命令形式,自己…也会心痛啊……
就算会被处罚又怎样?对自己能够施加的皮肉之苦,相对于金发少年的遭遇,小到几可忽略。
已经不想再继续了。
结束吧。
他记起来了。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他的确是倚在这个人身旁,看着那头漂亮的金发,听他说着自己那时还不懂的话。
“一定有办法出去的,不过,对不起啊,现在还……”
明明该说对不起的是自己。什么都忘掉了,就连现在都没法做些什么。
身后脚步声已经响起,再不动手就没有时间了。
Lance将左手覆在0007的脑后,温柔托起,露出一截尚未染血的颈部。发丝沾了血,在他手上拂出一道淡淡的痕迹,却依旧闪烁着与先前无差的金光。
“交给我吧。”
刀刃斜闪过去。只是这次的痛苦,金发少年是用笑容来迎接的。
闭上眼睛,0007的嘴唇瓮动两下,没能发出任何声音,但意思已经传达到了。
——谢谢。

将车停稳,Straight拎着牛皮袋子进了B栋大楼。
已经等不及想看到Evil笑了呢。

“你在做什么。”
回来的时候恰巧看见男孩将刀从躺在台子上那家伙的颈后拔出,轻轻放下已软垂下来失去控制的头颅,Evil的心突然沉了下来。
不,他并不在意0007的死活。他只在意自己最满意的作品的行动。
明明已经强调过了,但他还是违抗了自己下达的命令。他的血不再冰冷了。
自己的预想从一开始就是错的。现在的事态再次否定了他的想法。
……人不可能成为机械。
一瞬间,组长的表情又恢复了死水般的平静。
“你杀了他?”
“嗯。”
对方的反应也出人意料的冷淡,只是抬头看着他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“我说过不要杀了他的吧?”
“嗯。”
白发男慢慢蹲下,两只手轻轻抚摩着Lance的耳朵。
“我也说过,如果把他玩死了,我会惩罚你吧?”
修长的手指顺着耳垂一路向下,顺势划过薄而脆弱的颈部肌肤。
“嗯。”
小男孩没有任何想要反抗的意思,静静站在原地,盯着Evil漂亮的双瞳。
男人的脸上没有浮现出一丝愤怒,与之相反,他的面容冰冷得有些过分,感觉就和死体一样,给人一种发自内心的恐惧与严寒。这比直接表现出来的怒火要可怕不知道多少倍。
“那你做了什么呢?”
五指缓慢地覆上脖颈,除了血管的搏动和呼吸带来的收缩感之外,Evil还明显感受到Lance身体那种不由自主的颤抖。
他嗅到了恐惧的味道,但并非针对他,而是其它的什么东西。
“……。”
“是的,我是受着这样的教导,从前也一直是严格按着这样的行动纲领去做的。”
沉默良久,小男孩终于开口了。

实验室所在的楼层离现在的位置稍微还有些距离,耐心等等吧。
电梯的门关上了,Straight独自一人站在一片银灰的封闭空间内,思绪随着身体缓缓上升。

“我按照您的指示,训练也好,测试也好,都一直完美地执行着。”
“但是,虽然我是作为一台机器被看待和使用,可我也拥有正常的学习能力,随着接触的事物越来越多,也会建立属于自己的观念想法。”
“在这个过程中,我接触了很多人,很多事。也因此得到了极为重要的能力,那就是……”
“我能明白他人的感受,体会到他们的快乐与悲伤,也能够独立思考。”
“从前我一直无条件服从,不加思考地完成您所布置的任务。然而这次,我没有这么做。”
“我愿意接受任何惩罚,非常抱……”

刚才喝的柳橙汁真的好好喝,不是太甜腻而带着微量酸味,像是吸了满嘴的阳光一样,让人身体都轻飘飘的,跟现实的反差真是大得不得了。

“说得真好。”
苍白细长的手指对着少年暗红色的右眼。

Straight不打算破坏现在的好心情——好不容易买到了甜品犒劳自己和Evil,放松放松多好,为什么要时刻提醒自己残酷的现实呢?
虽然是不可能逃开的就是了……

“也是我想得太简单。你和那个小女孩在一起,怎么可能不受影响呢?”
“他们说得对,你已经有同理心了,但在我看来,你已经报废了。”

叮——
终于到了。
不知为何,总感觉等待的时间很漫长。

“想要惩罚?好啊,反正废品不需要眼睛。不听从命令的话,你的价值也就和这家伙一样了。”
仿佛是真正的机械音一般,Evil的话连音调都趋于平滑,根本没有起伏可言。

“话说,组织为什么要把实验室和训练室的门都刷成红色的啊…看上去总让人感觉很不安。”
“是Evil的主意来着?像是被血淋过似的,有点可怕。”
“不过这里本来就是溅满了鲜血的地方吧……不想了,还是早点进去吧。”

左手食指轻柔地扒开下眼睑,右侧也顺势滑了进去,像是丝毫不考虑少年的痛楚。
即使应有的惨叫因尊严而被硬生生按至身体的最深处,Lance身体本能的颤抖却一直无法消除。
是的,他愿意接受惩罚,因为那是出于他本心的行动,是他拥有感情、不再是一部纯粹屠杀机器的证明。他不会反抗。
只是……
突然好想看书啊。
好像再看看Valerie的眼睛,那对金灿灿的,漂亮眼睛。

轻轻旋动门把手,出乎黑发男意料的是,居然没有受到任何阻力。
“门没锁耶,大概是Evil忘记锁了吧?。”
“Evil,是我,今……”

装满甜品的牛皮纸袋哗啦一下掉落在地,不敢相信眼前景象的Straight大叫着飞扑过去,死死压住正打算挖出Lance右眼的白发恶魔。
“Evil——”
血的色彩充斥着他的视界,浓烈的铁腥味挥之不去。躺在台子上的那孩子也已一动不动,浑身镌刻着他不愿看见的残忍图纹,而Lance也……
——这一切的始作俑者,便是自己始终相信着的好友。
纯白的发尾与白大褂上沾满红色,熟悉的脸庞上染出扭曲的陌生笑容,刺眼到不愿直面。
然而这就是他亲眼所见的现实。
在自己最爱的人面前,Straight第一次感觉如此寒冷。
----
一天两更,肝都爆了,这注定是个神奇的假期
离despair不远了(远望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解理完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