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碳碳/碳酸钙。
主文副绘,温和杂食,大部分时间原创自娱自乐,排列组合没有雷区。所有cp都吃无差,除非是车否则不会有明显倾向,tag纯粹随心所欲乱打(
近期主要在搞ms的白佣白\弗隐弗,ygo运囚\炎组,ff14光弗雷光\dk导师组。
wb@Calcium-Carbonate
cpp:uid1138037

[白佣]枯叶

*有私设、OOC、隐晦的车描写
----
1
一开始我不过是好奇罢了。
我是经现实层层筛选最终留下的幸运儿,之前的人生里所求的不过是食物、金钱与可供小憩之处。但在得知你的存在后,我头次产生了对其他事物的好奇。
与我们这种在生死线上苦苦挣扎的普通人不同,你活得就像花朵,接受着最纯粹的日光和雨露。
战争、饥饿、掠夺、灾害……这些肮脏又现实的东西,大概都是你不曾沾染过的吧。你所烦恼的,并非难以活到明天,而是无力触碰到魔法的终极。
我想知道,开在树冠最顶端的花朵,能有多么纯粹、多么脱俗。同时,花是否和万千叶子一样,也觉得疲累了呢?花又将如何应答呢?
这个奇怪的念想,难得让我原已麻木的心为之一颤。
“我在研究光。”
初次见面时,你微笑着如此应答,但我不知为何,只觉得有些恼火——面前的明明是初识的救命恩人,我的态度是不是很奇怪?
这大概就是花和叶的不同了吧?
我们这种人还在生死线上沉沉浮浮,你却抛弃应有的荣华富贵,藏在这幽暗无光的森林之中,做着什么研究。
你拥有那么出色的魔法天赋,拥有足以让世人吟传至今的渊博学识。明明你有这个能力改善现状……
我没继续说话,可你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,只是微微一笑。一身纯白的你立于暗色调的树影之中,手执长杖,连嘴角的弧度都与周遭如此格格不入。
“虽然我有很多话想要说……”
真巧,我也是。

2
“那个所谓的研究主要是在屋顶上进行的吧?”
我在你面前沉默许久,却只能讲出这样浅显幼稚的话语。说出口的那一瞬间,我也觉得可笑至极,简直能想象到下一刻你的表情。
没办法,我就是这样。
可你其实并没有笑,你脸上依旧是之前那种淡淡的礼节性笑容。你只不过是移转了视线,看向远方的某处。
“不是的。这里只是我最喜欢的地方罢了。”
喜欢屋顶,真是有闲情逸致……
“佣兵,你相信神明吗?”你并没有回头,只是单纯如此发问。
“不相信。”
我不需要神,信仰不能为我增加哪怕一丝生存的可能,我只相信生存之道。
“如果不相信神明,你相信什么?”
“……”
“有的人相信金钱,有的人相信权力。但是在所有东西都变成浮云的死亡瞬间,你相信什么呢?”
“……弱肉强食。”
对我来说,这是生存的铁则。像你这样的高高在上的天才,大概不太理解吧。
“还真像你会说的话。”大概是错觉,我总觉得你的尾音染了一丝笑意。
“那你相信什么呢?相信你正在研究的……力量?”
“我在这里研究的东西……他并不是简单的“力量”,而是存在于安息地平线那边的无限的知识。”
“能够使我们变得更完美,能够在我们所居住的这个世界,再现身的城市的本源的智慧。那才是我所追求的东西。”
本源的智慧……
我承认,我有些动心,尽管那很可能是我有生之年都看不到的美好景象,但这的确是个极度有诱惑力的愿景。
我明白你在看什么了,你在看视线尽头那难以触及的——或者说是你即将触及的——遥远的地平线。
只要你的研究成功了,这个世界就将摆脱混沌与罪恶。不再有痛苦,不再有悲伤,只有无尽的晴日……吗?
“……我想要翻过那道墙。我既不是贤者,也不是哲学家。只不过,是好奇光的那头会是什么罢了。”
我也顺着你视线的方向看过去,却只能看见普通的繁星。大神殿的屋顶上确实视野很好,加上这里常年黯淡无光,星辰在夜幕的映衬下,变得格外耀眼。
“极光只能在极暗中找到吗……”
“嗯?”听到熟悉的话后,你微微侧首。
“没什么,随便说说。”
按你的领悟力,就算我不说出来,你也应该能明白吧——事实的确如此。
“是的,最暗的地方有着最明亮的星辰。多么美丽。”
这次我没看错,你的脸上浮现出了出于本心的微笑,温和却耀眼,总让我想到某种白色的花。
我曾在雪域替人收集这种只生长在最高峰的造物,层叠的花瓣有着雪的温度与色泽,柔软中带着少许韧劲,无叶无茎,在冰上孤单绽放,纯洁到令我不忍撷取。
我不知道那种花叫什么名字,但就是和你很像。你也是纯白无暇的,独自站在知识的最高峰,向着终极的光芒伸出双手。
与你相比,任何人都因私欲而显得污浊,我这种为生计而双手沾满鲜血与泥土的人,就更是只有做落叶的份了。
于是我收回了向你伸出手的那股冲动。

3
太突然了。
我从未想过,我们能够进到这一步。
确实,是我先引起了这个话题。或许是因为已经为你工作了两个月,或许是因为此刻你就坐在我暂供休憩的房间里,我和你的距离不知不觉也拉近了,近到给我一种不真实的感觉。
“那个妖精女皇说过,我们的眼神很像。”
“艾菲尼亚吗?”你湛蓝的眼睛里携着春雪一般的温柔笑意,像极了某种白银作底的托帕石饰物,比青金石更浅,却如同深渊般触不可及。
“她说的没错。某些方面,我们的确很相似。”
我从不知道你的手指如此冰凉,触着我未被头发遮掩的半脸,轻得像蝴蝶振翅。我被这突然的触碰惊到,僵在原地,不知如何回应。
“能告诉我,你的脸怎么了吗?”
“……想看的话,也不用特意跟我说。”
你葱白的指尖挑起我的刘海,在亲眼目视其下的纵横伤疤后,你并未表现出讶异,尽管这是离你的世界很远、很远的东西。
难得双眼视物,在如此近的距离之下,我也开始端详着你的脸庞。我不知道这样的举动会不会冒犯到你,但我显然缺乏这种自觉。
“在未来,不会再有人受这样的伤了。”
“我倒是希望如此。”
鬼使神差地,我还是伸出手来碰到了你的脸。你也没有因我这僭越的行为而惊讶,只是依旧微笑着看着我。
从小靠着武器生存,我的手早就覆上了厚厚的陈茧,连指腹都已麻木。我尽量轻地抚着你的脸颊,好似触摸最柔软最轻薄的山荷叶。
很快,我又开始用手指梳理那头纯白长发。在黑暗的房间中,只有些许月光透过窗子照到这端,反而让发丝如白银、如绸缎,在暗夜中泛出柔和的色泽,你镶着金边的雪色法袍也是如此。
“……你的头发是白色的,和花一样。”
“我倒觉得你像秋天的树叶……多么漂亮的橙色,很温暖。”
你的声音如此沉稳,如此令人信赖,连捻着发丝端详的模样,都像是在研究你最爱的光明。
在作出应答之前,我便已因你的动作缄口不言。
你的双唇也是浅色的,抹过月光般莹润,却总有三分冰冷。就算是与我相触,也不像是本义的感情流露。
最先觉得恐慌的反而是我。我怔怔地看着你,心想,我真的有资格与你离得这么近吗?什么时候起,我也有了伸手触及高岭之花的资格?
我只是一片随时会枯败的落叶,说不定下一秒就会消逝于空中,不过是借风飘至高处,你为什么……
然而我这辈子都不会知道你的想法了。我只是被动地迎合着你的每个动作,融化在这黯淡的光明里。我只记得你的皮肤很凉很凉,暴露于空气之中,像结了霜。你的气息依旧是轻柔的,但是在衣衫半褪之时,却比先前更加真实。
你的笑容也没变,明明近在咫尺,又像是远不可及……我伸出手,拇指点在你的嘴角上,试图实际触及那飘忽的漂亮弧度。
我确实不相信神明,可此时此刻,我确实有种在玷污神的至高造物的罪恶感,尽管我并不是主动方。
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这么做,但这大概是我们心照不宣的共同秘密吧。
“……白魔法师……”
恍惚间,我呼唤着你,但另一种贪得无厌的想法又占据了我的头脑——我不满足于只用如此冰冷的词语来称呼你,更不愿像欧罗拉的普通成员一样叫你“大师”。
我希望了解的是你本身,而并非不食人间烟火的天才法师。我好奇,在抛去对极光的狂热后,最原本的你究竟是怎样的呢?
“……你的名字是什么呢?”
你支起身子,嘴角微微勾起:“等价交换,告诉我你的名字吧。”
这就相当强人所难了。多年来,从没有人用“佣兵”之外的称谓来叫过我,我也没想过给自己找个合适的姓名。
“我没有名字。”
“那还真是可惜。”你摇了摇头,却还是凑到我的耳畔,微凉的气息轻扑我的耳廓。我将你的低语铭记在心,却又舍不得真的这么叫你。
我还真是贪心。我不过是一片叶子,甚至连与你相伴的资格都没有,我究竟在做些什么?
可在陌生快感的空隙,我还是在心底默默祈祷了,向着我本不相信的神。
我向神乞求了生存之外的某种永恒。

4
我拭净剑刃上残留的黑暗痕迹,转身将那一包乌曼的残留物递给你,却发现你明显憔悴了许多,声音也带着虚弱感。
但你的眼神和以前一样坚定,甚至闪烁着从未有过的明亮光芒。你的研究已经进入最终阶段了吧。
“辛苦了。”你疲惫地笑了笑,珍重地接过那些漆黑的残骸,它们映得你双手愈发苍白。
“你也是,”我不禁皱起眉头,“稍微注意一点。”
“只要能在这里有所突破就好。”
说罢,你便捧着材料,转身进了自己的房间。我总觉得有什么话想说,但最终还是选择了沉默。
我总为我从前对你的错误印象感到愧疚。你的确是纯粹的,一心扎在你的魔法研究里,但总体也是为了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。我们有着共同的理想。
你和我一样,再也不想看见这世间无尽的纷争了吧。
……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、追寻知识之巅的你的身姿,是多么动人啊。怪不得那些研究员如此忠诚地追随你,厌恶人类的妖精女皇都为你倾心,连我也……
我不禁又想起你为我描绘的那副未来图景。
不再有饥饿与伤害,不再会有亚林这样被夺走双亲的孩子出现……而彼时,我也能长久留在你身边了吧。我累了,而现在的生活也算安稳轻松,维护现状就好。
……如果真能这样的话,倒也不错,对吧?

5
巧合太多了,但我没法不相信这其中的联系。
在你埋头研究的这一个月里,森林里乌曼出现的频率确实高到异常。亚林昏迷前最后的警告,也令我忧虑不已。
从前你说过的每一句话,都在我脑内不断闪回。
“我是希望能翻过那道墙的人。”
“终极光明只有在终极黑暗中才能发现。”
……我不知道我这是否算是无端猜测,可这一切指向的事实,让我血液冰冷。
我决定先去见你,但是门后那个扭曲的声音,已经与我印象中的你大相径庭。
——门内的存在,已经不是人类了。
“太迟了。”
我不知你有没有刻意手下留情,但是等我醒来时,我发现我是难得的幸运者,没有被瞬时夺去性命,只是因冲击而晕厥。
或者是唯一的不幸者,但都一样。
冰凉刺骨的雨落在静谧森林中,落在被毁坏的大神殿的穹顶上,落在至死都相信你的研究员的身上,落在我曾被你温柔抚摸的脸上。
你所说的理想,全部都是假话吗?
我攥紧因寒雨而微颤的执剑的双手,跨过满地死状凄惨的尸体,跨过遗留一地的黑暗痕迹,心想,你是被你的理想吞噬了吧。
对极光的追求,让你完全堕落到其反面,成为极暗的存在。我为什么没能早点发现呢?
……执着于知识极限的你是如此孤独,如果能回到当初,凭我的力量,凭你我建立起的信任与其他感情,能不能把你从深渊的边缘拉回来呢?
然而这个世界并没有如果。我只能努力做到我能做的事。
有什么明亮纯洁的东西在我眼前闪耀,这是我见过的最为洁净的光芒,如此熟悉,我一下就意识到它原本归属何处。
我想起在屋顶欣赏过的繁星,想起在昏暗房间中你的银白长发与水色双眸,想起耳边那句温柔又坚定的话语。与你比起来,一切都变得黑暗无比。
结晶闪烁着,逐渐变得微弱。
连留给自己的最后一束光都要带走吗?现在的“你”丢弃了这些光,就已经是极暗的存在了吧?无名的恐惧攥住了我的心。
身为佣兵多年,我对迫近的危险极度敏感……我明白,前方有什么在等着我。
生存本能催促我逃离这里,但是此刻,我想追求的不只是生存,而是别的什么东西。我不过是一片普普通通的叶子,注定是什么痕迹都留不下的,但我必须去做。
要想阻止暴走的你的话,这就是最后的机会了。

5
雨声如此嘈杂,从未有过的暴雨冲刷着血迹与黑暗,盖过了别的杂音,平息了我的恐惧,带走了我的体温。
你的确响应了我的呼唤,而在看见你的那一刻,我的脚步也冻结了。
我一开始就清楚那已经不是我认识的你,我也清楚我没可能活着走出这片森林。但我还是追来找你了。
即便我们的实力有着压倒性的差距,但是,面对刚刚堕落的你,至少,我有让你永远记住这伤痕的自信。就算只能拖住你的脚步片刻,也算大获全胜。
我已经没有再重复那日耳语的勇气,只是久久地看着你。你没有任何动作,也静静待在那里,似乎在等我先行攻击。我不知道此时此刻你会露出怎样的表情,但我知道,那不会是我想看到的。
“我来了。”
你没说话。
“很惊讶吗?白……不,黑魔法师。”
沉默良久,嘶哑冰冷的声音从黑暗中幽幽传来:“不要做扑火的飞蛾,佣兵。”
但是我不会逃的。
“黑魔法师——!”
我大喝一声,踩着你瞬间在我身边召出的紫黑锁链,深入这伸手不见五指的浓稠黑暗,用上我引以为傲的剑技,朝着你的身躯奋力一击。
就算是牺牲这条生命,我也要给你留下永生不忘的伤口——

6
雨声淅沥,渐渐远去。
亚林会嘲笑我吧?明明是我亲口说的,“明知道对方的实力远远超过自己,还以命相拼,那是愚蠢之人才会干的事。”
……人生短暂,总要做点这种蠢事。
我本来就像一片漂泊不定的枯叶——身为无名的流浪佣兵,我又能期望什么。
我这种小人物,按理来说不过是顺着时代的风潮流动、随时会被暴风雨击入泥土的牺牲品罢了,即便消失得无影无踪,也不会对这世界产生半分影响。
曾有幸与枝端最为耀眼的纯白的花朵共舞,一览不属于我的景色,这已经是莫大的幸运了。
如果说,在被雨击落之前,在枯萎衰败之前,我还有什么迫切愿望的话……只希望后人能替我摘下那朵黑色的花吧。
四周越来越安静,眼前也越来越昏暗,我用谁也听不到的音量念着你的名字,尽管连别人的呼唤都听不到了。
……雨停了,叶子也该落了。

评论(22)
热度(2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解理完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