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碳碳/碳酸钙。
主文副绘,温和杂食,大部分时间原创自娱自乐,排列组合没有雷区。所有cp都吃无差,除非是车否则不会有明显倾向,tag纯粹随心所欲乱打(
近期主要在搞ms的白佣白\弗隐弗,ygo运囚\炎组,ff14光弗雷光\dk导师组。
wb@Calcium-Carbonate
cpp:uid1138037

Dolomite的日记[1]

*第一人称,另一个视角的满月主线剧情
*也许会有令人不适的内容,但这次的没有

4月17日 星期一 天气晴
今天开始就要在这里上班了。
偶然多买了个笔记本,那就试着来写写日记吧。我一直没有记日记的习惯,但既然开始了新的生活,记录一下总是好的。
反正本子小,也可以当备忘录,随便记点什么。

4月18日 星期二 天气晴
现在好像还没有具体分工,比较闲,我就随便写写吧。
这里的硬件设施配备得还不错,不过对我而言,活动范围也只有宿舍、食堂跟B栋。
A栋应该都是些领导,但我没怎么见过有人从那边过来,而C栋全是打杂人员。
宿舍是两人间。我的室友也是B栋的研究人员,和我一样不怎么喜欢说话,所以我们简单打过招呼后便各忙各的了。这为我省下了不少时间。
来学校招人的时候,负责人只说需要制药方面的研究人员,但实际上并没有讲明,来这里究竟要做些什么。真的来了这里,也只是开了一次会,简单讲了讲注意事项罢了。
不太懂。但对于我这种不起眼的中等学生而言,能拿到这样一份包食宿加不错薪水的研究类工作,已经很幸运了。就算并不是什么有名的大公司。
只是那个人,总觉得怪怪的,临走前叫我好好准备一下。我表现得不太好吗?
算了。

4月19日 星期三 天气雨
外面下了暴雨,不过本来就不想出去,所以也没有太大的影响。
公司的选址蛮偏远的,明明普通的研究类工作没需要到边缘区。可能是因为地价便宜吧。
说来,今天早上试了一下食堂的咖啡,还不错,不过我也不常喝。

4月22日 星期六 天气雨
几天了,雨依旧没停。
A栋似乎有人来了,是个穿着和服、身材高大的黑发男人,面相看着还算年轻,却有不少白头发。
在他身边,站着个留马尾的白发男子,金色的眼睛,戴着眼镜,大概是不太好说话的那种类型。他脸上没什么表情,但感觉会很凶。
这公司里都是些怪人吗?我这么平庸,呆在里面更不引人注目了,正合我意。

4月23日 星期天 天气晴
终于天晴了,但事情也越来越多。
今天开会的时候,说是要进行实力测试,考察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,给我们两天时间准备。
好像跟之后的分工相关,前三十名有加入某个重要项目组的机会。B栋有专门的图书馆和资料室,网络也可以使用,倒是没什么问题。
总之先把去年的论文翻出来吧,也许要用。
怎么觉得和在学校这么像呢?

4月25日 星期二 天气晴
忘记吃晚餐,结果错过时间了……
下次记得买点奶油面包放在宿舍。

4月28日 星期五 天气晴
累死了,终于结束了。
回宿舍路上遇到一个叫Ian的人,灰色的短发,稍稍带点红色,在这里算是比较有特色的发型了,但他似乎并不怎么引人注目。要不是从实验室出来的时候恰好撞到,我可能根本不会注意到有这个人存在。
性格还可以,搭话的时候小心翼翼的,感觉胆子不大。只是我可能表现得不太热情,他看上去更紧张了,不过最后还是一起去吃了晚饭。
这里果然全都是怪人。
以及,食堂的咖喱饭十分难吃,下次还是换个窗口吧。

*要买的东西:
1、奶油面包 四个(记得检查保质期)
2、罐装速溶奶茶
3、黑色签字笔

5月2日 星期二 天气多云
不知如何形容。
测试结果发下来了,我是第十五名,又是恰好最中间的那一个。
那个白头发的是第一名,他成为组长也是情理之中。这个人自我介绍说叫Evil……世界上还真的有人会叫这种名字啊?家长怎么想的,难以理解。
但这个人给我的感觉,的确和恶魔有几分相似,怪怪的,我说不清楚。
这次开会只有我们三十个人参加,说实话,会议内容我现在都有点难以消化。
……我究竟是在什么地方工作啊?就说这里为什么待遇这么好,原来如此。上了这贼船,肯定下不来了。听过这些东西之后,应该也没机会辞职了吧……不过这公司里的其他人大概还不知道?
早知道当初随便写两笔交上去,我居然还认真筹备,把自己往死路上送。不知道前两天那个…叫Ian还是什么的怎么样了。如果他进了前三十,估计现在已经被吓死了。
没有办法,老实打包行李吧。

5月4日 星期四 天气晴
虽然并没有冷静下来,但至少我试过了。
派发了新的身份卡。新的工作区域在地下,坐电梯时需要刷卡才能下行。每次一出电梯,就能看到正对着这边的摄像头和……总之非常令人不安。要是有什么异常举动,大概瞬间就会被射杀吧。
宿舍换成了单人间,多点个人空间,我还挺开心的,尽管有没有室友对我而言都没差。
办公室倒是和上面没什么太大区别。下行几层还没有门牌,但是门全部是红色的,或许是警示与用以区分吧,至少我看了会觉得不舒服。不知道那几间是用来做什么的。
因为是地下,所以办公室没有窗户,我依旧有些不习惯,看着胸闷。或许我也有点幽闭恐惧的倾向了,但以后要一直在这里,所以要尽快习惯才好。
以及是我想错了,除我以外,几乎所有人都知道这个公司的性质。他们更倾向于称呼其为……组织?那以后也这么叫吧。
对了,奶油面包很好吃。同系列的豆沙餐包应该也不错,下次试一试吧。也就只有这么点可以让人心情愉悦的东西了。

评论

© 解理完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