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碳碳/碳酸钙。
主文副绘,温和杂食,大部分时间原创自娱自乐,排列组合没有雷区。所有cp都吃无差,除非是车否则不会有明显倾向,tag纯粹随心所欲乱打(
近期主要在搞ms的白佣白\弗隐弗,ygo运囚\炎组,ff14光弗雷光\dk导师组。
wb@Calcium-Carbonate
cpp:uid1138037

[对话整理]次元图书馆第一章 白佣相关

声明:这篇是冒险岛次元图书馆第一章的原对话,包括佣兵的独白与同白魔法师的对话,主要是作写白佣时的参考,所以省去了部分其他内容。
全手打,难免有遗漏谬误之处,请多包涵🙏
----
1
我是流浪佣兵。
哪怕随时随地死去,也很正常的人生。
夕阳西下,风吹过衣角的某一天,我的尸体也将如落叶一般,在某个地方飘荡。
——也许,那天就是今天。

“……全部杀死了?相信你跟随你的所有人……?”
“……就这样吗?你所说的理想全部都是假话吗?”

……好吧,就从我第一次听到白魔法师的名字开始说起吧。

我一直都是一个人。
还没懂事前,我就学会了拿武器,为了不饿肚子,哪怕是几分钱,我都必须用命去搏。
我运气好,活的久了点,但很多朋友并没有我这么好运。
当握武器的手上长满厚茧的时候,我终于开始对周围人的死亡无动于衷。
战争和饥饿,掠夺和灾害......世界正在一点点崩塌。
然后那些富人们依然在不断地累积着财富,其中阿里安特的大富豪哈萨尔就是一个。

2
他是一个被称为天才的魔法师。
据说,他年纪轻轻就拥有非凡的魔法造诣,没有人能够做他的老师。
努力达到阶梯的尽头时,却发现什么都没有,这种伤心和空虚不可谓不大。
几十年间,他带着一根法杖,孤身游荡世界。疯狂地写书,帮助他人,留下了无数的故事,
——“白魔法师”
拥有纯白头发的他,不知道从何时起,人们开始如此称呼他。
就这样,有一天。
他好像突然领悟了一样,说道。
“终极光明只有在终极黑暗中才能找到。”
留下这句话后,白魔法师从此失去了踪迹。
他现在在做什么呢?
在喜欢故事的好事者们无尽的猜测中,人们逐渐忘却了他的存在。

“......我只拿我该拿的钱。如果找到他,我会和你联系。”
钱不是问题。
关键是我确实产生了兴趣。我开始对叫做白魔法师的人产生了好奇。
他是否也像我一样,感觉到了人生的疲惫和空虚?他是否找到了答案呢?

3
去艾琳森林的路上,我的好奇进一步扩大。
妖精女皇好像已经完全被白魔法师迷住了。
能够让一族的女王沉迷成这样,他究竟是怎么样的人物?
妖精女皇说,“白魔法师将会创造更美好的世界。”
……那是真的吗?
现在还不知道。答案在静谧之林。

4
“——给我去死!”
“没事吧?已经很久没在这里看到外人了。”

白色长发。
智慧的眼神,令人信赖的声音。我一眼就看出来了。
他就是我们一直在找的白魔法师。
我将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告诉了白魔法师。
他好像听到了什么了不起的大事一样,不时慎重地点点头。不过这好像是长久以后形成的习惯。
“原来如此……艾琳森林里居然有偷猎者和盗墓贼。贪婪的人类居然把手伸到了这里。”
“妖精女皇已经对人类失去了信心。但是好像唯独非常喜欢你。”
“我和妖精女皇有过一个约定。直到现在,我仍然在为遵守这个约定而努力。”

“对了,那孩子?”
“他的家人被乌曼夺去了生命。”
“看来刚才看到的黑色怪物的名字叫做‘乌曼'吧。在这里,没有办法及时知道外面的消息。”
“其实我最想问你的问题是这样的。听说你是天才魔法师?你到底一个人在这森林里做什么?”
“我在研究光。”
“我想听的答案不是这个。我……”

想再说点什么,但又闭上了嘴。
虽然他并没有什么错,但不知道为什么,我很生他的气。
我不过是一介佣兵,可你不是啊?
你拥有能够拯救世界的力量。
不,最起码能让世界变得好一些,
可你却悠哉悠哉地躲在这里,一个人做什么研究?
——那样的话在嘴里转了又转。

但是白魔法师,他好像看透了我的心。露出微微的笑容。
“虽然我有很多话想要说,但是首先来纠正一件事。我并不是‘一个人’。”

4.5
“你刚才差点儿没命了。以后千万别草率行事。明知道对方的实力远远超过自己,还以命相拼,那是愚蠢之人才会干的事儿。”

5
“乌曼的残骸……那种情况下,这孩子还能想到收集这些,真是个聪明的孩子。请转告她,我会好好用来做实验的。无法知道乌曼是如何出现的。但是请不要担心,终极光明研究结束时,乌曼一定会不见的。”
“那个所谓的研究主要是在屋顶上进行的吧?”
“不是的。这里只是我最喜欢的地方罢了。”
如此说着,他的眼神望向远处的某个地方。
我一下子又好奇起来。
抛弃原本的荣华富贵,他到底要追求些什么?
“佣兵,你相信神明吗?如果不相信神明,你相信什么?有的人相信金钱,有的人相信权力。但是在所有东西都变成浮云的死亡瞬间,你相信什么呢?”
“我在这里研究的东西……他并不是简单的“力量”,而是存在于安息地平线那边的无限的知识。能够使我们变得更完美,能够在我们所居住的这个世界,再现身的城市的本源的智慧。那才是我所追求的东西。”

我试着想象了下他所说的本源的智慧。
而且我还想象了一下他所说的神的城市。
如果人类能达到那种境界的话……应该也能够创造出没有伤心,没有苦痛的世界吧。

“……我想要翻过那道墙。我既不是贤者,也不是哲学家。只不过,是好奇光的那头会是什么罢了。”

大致和白魔法师进行了简短的对话。
但是和他对话后,有一种进行了长途旅行的感觉。
自那以后,我在欧罗拉大神殿待了一段时间,帮助白魔法师进行研究工作。
——就那样,不知不觉,就过了三个月。
从未想过以后会发生什么事……

6
时间变得很缓慢。
看来,小孩最后是想告诉我什么。
那是什么呢?
……!
瞬间,脑子一下子清醒了。
开始整理所有的信息。
“这片森林里怎么会有如此多的乌曼?是因为太暗了吗?”
“从上个月开始,这片森林里的乌曼开始大量出现。”
“白魔法师从一个月前加快了研究的进度。”
“至今为止,从未见过的,巨大的乌曼……”
“佣兵……快点逃跑。”

“……怎么会,白魔法师不会这么做的。”
“但是……”

白魔法师十几年前开始在欧罗拉展开魔法研究的。
乌曼也是在几年前开始出现的。
白魔法师锁住研究室的门,开始埋头研究是在一个月之前。
附近的乌曼数量增多也是从一个月前开始。
怎么会直到现在才发现呢?

……突然想到白魔法师对我说的话。
——“我是希望能翻过那道墙的人”
“终极光明只有在终极黑暗中才能发现……这是什么意思呢,白魔法师?”
“全身的血液都冰冷冰冷的。……当然不能乱猜测,但是确实不对劲。”
“如果我的推测是事实的话,必须马上阻止白魔法师的研究。但是,在那之前,我想和本人见面确定一下。”

听到门那头传来的声音,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那是我所认识的白魔法师的声音吗?

“我成功了,也失败了。违背禁忌,坚持埋头进行光之研究,终于成功越过了那道墙。
但是……没有终极光明。不是因为我没能找到,而是一开始就不存在。因为只要有光,就必然有黑暗。
……然而终极黑暗是存在的。这就是我的结论。”

仿佛扎根在地板上一样,无法动弹。
本能地明白了那里的所有状况。
——“那个”可以说不再是人类。
“白魔法师!住手!现在还能回头!”
“太迟了。”

……传来雨声。
身体……还能移动。
我晕过去了多久?

7
……全部杀死了?相信你跟随你的所有人……?
……就这样吗?你所说的理想全部都是假话吗?

(至今未曾见过的完美的光之结晶。相比之下,现存的所有光芒之中都好像蕴含着黑暗似的……)
有什么东西在发光。光是看着,就觉得眼睛得到了净化,是非常纯净的光块。
这光……是白魔法师的痕迹吗?
连留给自己的最后一束光都要带走吗?
光之结晶好像马上就会消失一样,微弱地发着光。我仿佛看到了曾经纯净的白魔法师的最后的摸样。

……这前面究竟是什么?
好可怕,真想现在就逃离这里。
但是不能那样。
如果真的能阻止他的暴走的话,那么现在是唯一的机会了。
“白魔法师!你在哪里!快出来!”

无法继续挪动脚步,最终冻住了。
其实一开始就知道,无法对抗他的力量。
但即便知道会死,我还是去追他了。
“……因为我想亲眼看到结局。
白魔法师。
……不,看到你的样子,就不能再这样称呼你了。
……黑魔法师。
好,来吧,我不会逃走。就算是牺牲我的生命,我也要给你留下永远忘不掉的伤口!”

8
“喂,孩子,你打算跟着我到什么时候。”
“佣兵,我们做彼此的家人好吗?”
“……什么?”
“你不觉得悲哀吗?即使是你从这个世界上消失,也没有人记得你。所以,我们做彼此的家人吧。互相记住,怎么样?”
“……”
“切……开玩笑啦,佣兵。我才不相信这个呢。”

(呼……我发生了什么事吗?)
(身体无法移动……我死了吗?)
(眼前变得昏暗……这里。)

我是流浪佣兵。
哪怕随时随地死去,也很正常的人生。
夕阳西下,风吹过衣角的某一天,我的尸体也将如落叶一般,在某个地方飘荡。
但是如果说在人生尽头,有什么迫切的愿望的话……
虽然我即将死亡,但如果说在人生尽头,有什么迫切愿望的话……
白魔法师……不,黑魔法师。
我的后代一定要阻止那个恶魔。

……哈哈……太好了,小孩……你还活着啊。
“不是说让我珍惜生命嘛!不是说即便对方很强也不要随意放弃生命嘛!为什么傻瓜一样地追过去!
啊……
不行,说不出话来。
小孩的声音也慢慢远去了。
……看来,雨停了。

评论
热度(3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解理完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