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碳碳/碳酸钙。
主文副绘,温和杂食,大部分时间原创自娱自乐,排列组合没有雷区。所有cp都吃无差,除非是车否则不会有明显倾向,tag纯粹随心所欲乱打(
近期主要在搞ms的白佣白\弗隐弗,ygo运囚\炎组,ff14光弗雷光\dk导师组。
wb@Calcium-Carbonate
cpp:uid1138037

[白佣/佣白]四季

*春季原梗来自C大(wb:madeinchina_mic)的同人图~
----
我做了一个梦,和你有关。
我梦见春日来临,万物复苏,余雪融尽,你我膝下是柔软的新生草坪。我跪在你面前,而你挺直上身,微微颔首,放心任由我承接你双手的重量。我凑到几乎能对上你鼻尖的距离,额发已然相触,却仍不满足地越靠越近。
你没有任何抗拒的意思,仅是轻阖着眼,嘴边挂起若有若无的微笑,像是默认了我这种在现实中明显越界的行为。浅色的花瓣与绿叶在空中随风飘荡,环绕你我,装点起你那头长至腰间的白发。
我开口欲向你请求,犹豫许久,最后却只是露出了和你平日一样的笑容,满足于这片刻的宁静。耳边柔和的风声不断,还有多年未曾听过的婉转鸟鸣,隐藏在这自然音律之下的,是一句微不可闻的特别话语。
你也笑着比出回应的口型,连气声都悦耳得像在吟唱什么古老的咒语。于是我又近了一寸。
梦里的色彩实在是太淡了,在我脑内的景象,重回忆时却几乎只剩下黑白灰。但我唯独记得你短暂睁开又合拢的双眼,那是与春日格格不入的天蓝。
白发蓝眼,也许你更适合冬天,但那样的话,大概会很难找到融入雪景中的你吧?
醒来之后我一直这么想着,第二天真的见到你时,倒也没有把这称得上是荒诞的梦境讲给你听。毕竟,我们的关系远未亲密到能共享这类妄想的地步。
你就算站在我身旁,却总像繁星般遥远,又如飞散的蒲公英般难以捕捉。这种无谓的感情,大概会让你困扰吧。我不禁嘲笑起自己来。

静谧森林里没有任何夏天的气息,这里阴暗潮湿,四季如一,尤其是近两天大雨连绵不去,让常年在沙漠地区游荡的我一时有点不习惯。
尽管已然远离了干旱地区,但在我心中,水依旧珍贵无比。现在也该是夏季了,我便假设这雨就是此处夏日来临的唯一标志。
你好像很喜欢雨,就算林中散步时突发暴雨,也没有急忙咏唱什么魔法以作遮蔽,反而主动仰起头,凝视着从密不透光的繁茂木叶间滑落的水滴。我看见它们落在你的眼睑上,你闭着眼,任由冰凉的雨滴划过你的脸颊,顺势聚在下颌,滑入你微立的长袍领口,曲线优美到引人无尽遐想。
我原本已经整理好长斗篷自带的兜帽,此刻也好奇地扯下帽子,仰头看向头顶那一片昏暗。你发觉了我的动作,朝我偏过头来。雨声淅沥,林叶窸窣,却盖不过你依旧沉稳的声音。
“和很多地方不一样,这里的雨是很温柔的。我喜欢大自然的气息,只要融入其中,就能静心思考。”
“嗯。”
“你呢,佣兵?在你原来住的地方,雨也是很少见的吧,虽然我暂时没有机会造访。不知道你习不习惯这里的气候。”
“挺好的,就是容易着凉,虽然是夏天。”我如此坦白。
“也没错。”
我刚要开口关心你此刻的状态,就看你一挥手,被浸湿的长发与衣物瞬时恢复了先前的干爽,仿佛这场雨从未落在你的身上。只剩下我一个人呆呆地站在雨里,过了好久,才记得重新把帽子戴上。
身为法师,你的身体好像并没有我料想的那么弱,仔细想想理应如此,你毕竟是游历世界过的人啊。但是,离你上次见到常规夏天的炎炎烈日,已经过去很久了吧?
我突然很好奇你站在阳光里的样子。也许在一切平定之后,战乱与瘟疫不再,我就可以带你去我出生的地方,那里有着无尽的酷暑,连经验最丰富的旅人也时常双唇龟裂,抬头是灼人耀眼的太阳,低头唯有遍地金沙与白骨,偶尔却会落下比这里还要温柔的甘露。那是我童年唯一算得上愉悦的珍贵回忆,是我最想给长久潜心研究的你看的景色,尽管可能比不上你醉心的光明。
我正想向你描述我印象中的故乡,鼻子突然一痒,扭过头去重重地打了个喷嚏,只能默默拉低了兜帽的边檐。尽管我知道,你肯定没有笑。

在你拿起那本厚厚的魔法书时,一抹鲜艳的红色从书页中滑出,是大约半掌大的枫叶,有着傍晚烟霞的殷红色泽,干燥平整,一定是你从前的珍贵收藏。
我替你捡起它,却因为这漂亮过头的色彩,忍不住将其放在手心仔细看过。
“……枫叶?”
“谢谢。”
你并未着急收回它,而是任由我将那片叶子翻来覆去地看着。我其实一直没有机会在秋天看过红透了的枫林,也没有机会拥有这么一叶秋日的碎片。但我还是压抑住内心小小的激动之情,故作平静地将它递给了你,免得再耗费你的时间——现在正是你最忙的时候。
“我还没见过真正的枫叶林。每次有机会去的时候,都恰好不在季节上。”
“那还真是可惜。秋天的枫林,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动人的美景之一了。单看一片叶子,是远远比不上的。”你伸出手,捻住细长的叶柄。这抹晚霞色似乎衬得你的皮肤更加苍白了。
“有机会的话……”
有机会的话,想和你还有亚林一起去看。我想说完剩下的话,但最后只是点了点头,等你重新将那枚枫叶夹入书内,再目送你匆匆走回研究室。
我开始想象,秋日来临,漫山遍野都是这种鲁碧安般的深红时,那会与你的背影多么相称。也许我也可以挑一片红到几欲滴落的枫叶,像你一样放在书页中夹平,随身携带,作一个小小的出游纪念。
我还可以用这鸽血红的叶子为亚林做点什么小装饰品,尽管我并没有一双巧手,也并不懂小女孩的心思,但只要等你完成了极光的研究,到达那个你所描述的伟大的时代……
现在想这些未免为时过早,而且说实话,这些不过是我一厢情愿的妄想而已。我和你身份地位的悬殊差距是不可忽视的,但我还是难以将你的身影从我的幻想中驱除。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这样的,我也不知道。
可能是我已经累了吧。从前的我,光是拼命活下去就已耗尽全力,根本没有欣赏四季变幻的余裕,更不懂得如何像你一样融入自然——每次想到这里,我心里还是会有某种小小的不平衡感,但我很快就将这苗头掐灭了。
我相信你,也相信你潜心研究的极光。在你我共同的理想实现之日,我们应该就能放下过往,一同享受四季的美好了吧?至少这个时候,我还抱着这种天真的想法,天真到完全不像以往那个现实的我。
只是,我甚至都没能撑到今年的冬天。
----
一点碎碎念:
1我突然发现我根本没意识到自己其实白佣佣白都吃,因为在我心里根本没有逆不逆的概念,攻受只在车的时候用,所以写完发现好像还挺无差……?
2有生之年感觉看不到这个tag有更新了😂
3顺说这边做了一点佣兵相关的考据,故事发生的时间点应该差不多是圣瑞尼亚战争,所以就将佣兵设成那附近的人了,还在文里用鲁碧安作比,有bug的话还请指出> <

评论(22)
热度(18)

© 解理完全 | Powered by LOFTER